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企业

听听周报-未来 AirPods 或更智能,充当助听器

来源: 2020-03-23 07:00:07 阅读:-


1、智能手写本

智能手写本,采用蓝牙5.0技术,实时同步书写内容到手机,智能识别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都可在手机中呈现。手机APP保存文档,随时搜索历史文档,AI上色功能,图片自动上色。

2、智能消毒干燥毛巾架

智能消毒干燥毛巾架,自动干燥消毒毛巾,内置蓝牙5.0智能模块,可用手机进行功能操控,包括温度和湿度调节,表面有温度湿度和时间显示,保持毛巾的最佳状态。


1、物联网的未来:无源传输网络

在未来物联网中,网络节点可以是无源的(battery free),即节点自身不配备或不主要依赖电池等电源设备,而是从环境中获取能量,支撑数据的感知、传输和分布式计算。这一未来新型网络又称为无传输网络。无源传输网是以能量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的无线网络,具有如下特性:

1. 能量震荡

由于节点能够从周围环境获取能量,因此节点的能量不再是单一的由高至低的静态变化趋势,而是呈时高时低的动态变化状态。当节点在执行传输或计算任务时,其能量积蓄会降低;当节点开始从环境中获取能量时,其能量积蓄会上升。于是,无源传输网络节点的能量积蓄高低震荡。

2. 能量失恒性

无源传输网络节点能量的获取存在随机性和不稳定性,导致整个网络能量分布不均衡,差异很大,无源节点的协同工作能力低。

3. 能量受限性

利用微型芯片所采集的环境能量的功率非常微弱,一般在纳瓦(nW)到微瓦(μW)的数量级,而且微传感器受限于外形尺寸,节点蓄电的能力有限。

4. 连通脆弱性

网络的连通性直接受各节点能量的影响。当某些节点的能量低于一定程度时,这些节点则成为孤立节点,导致网络不连通。由于能量的震荡性,网络的连通性是脆弱的,时断时续,难以保持恒定连通。

5. 占空比超低

驱动微型感知节点所需的平均工作功率要比采集功率高3~6个数量级,节点需要较长时间蓄能才能满足其工作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蓄能时节点无法工作。所以,节点呈间断性工作方式,且网络大部分时间处于非工作状态,占空比超低。


2、宠物智能家居市场未来需求巨大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3年宠物智能家居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物人群已经达到7355万人,其中年轻人群较多,80后90后占比高达75%。现代养宠物的居民主要为年轻一代,但由于年轻群体受工作、学习等影响,常常会让宠物成“空巢宠物”为。因此对能够给宠物提供食物、水的宠物智能家居需求较高,行业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宠物智能家居是负责给宠物喂食、打扫等事件的智能工具。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居民从追求物质生活,变为追求精神满足,而养宠物能够满足现代人的寂寞感,因此我国宠物行业发展较为快速,带动宠物智能家居市场需求增长。

目前宠物智能家居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产品种类较少,主要以宠物饮食方面的智能喂食和饮水产品为主,其中智能喂食机能够贮藏宠物干粮,主人可以远程通过手机进行投喂;而智能饮水机具有保温、过滤等功能,能够为宠物带来洁净的饮水。还有目前消费需求相对较低的智能项圈,能够对宠物进行跟踪定位,避免了宠物丢失的现象。宠物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将会吸引较多厂家进入市场。



1、听听小知识-改善蓝牙设备电池寿命的三大方法

一、使用大容量电池增加电量

蓝牙设备的常见电池类型是CR2032纽扣电池和7号电池。这两种电池都易于获得,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大量购买。但它们并不是唯一选择。

外形稍大一点的CR2450和CR2477纽扣电池比CR2032纽扣电池拥有更多的能量,不过价格稍贵一些。但CR2477纽扣电池在日常商店中并不常见,甚至在电子设备卖场也很难买到。

二、智能休眠,功耗更低

无论电池类型如何,蓝牙设备都会消耗能量,而能量消耗将直接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因此,尽可能少地消耗能量至关重要。

但是,优化无线蓝牙设备的能耗非常困难,因为有许多因素会影响能量的消耗方式,并且这些因素可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

三、持续供电

由于功耗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此在部署设备时功耗可能会发生各种意外情况,特别是在部署数千台或更多设备时。例如,部署现场的网络连接条件,可能会导致某些设备的功耗高于预期,从而缩短其使用寿命。能够及早发现有问题的设备意味着可以尽早更换这些设备的电池,从而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

智能功耗监测系统使我们能够从所有设备中收集功耗数据,以发现任何功耗高于预期的设备。这些设备会在用户界面中突出显示,从而使操作员可以在问题发酵之前对其进行定位和修复。


2、未来 AirPods 或更智能,充当助听器

苹果未来的 AirPods 可能会提供一系列智能功能,这将模糊入耳式耳机和助听器之间的界限。AirPods Pro 现已提供了「分层」的声音体验,未来的机型可能会提供更加复杂的声音处理,包括「智能透明」模式。该模式下,耳机可以消除不变的背景噪声,甚至消除房间回声。例如,在嘈杂的聚会上使用对话增强模式,能滤除前景中的人声之外的所有噪音。


1、2019年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国27家上榜,前三占2席

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和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位列前五的分别是三星、台积电、京东方、LG、Intel,入榜前十名企业主要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按照占比依次是日本(38%)、中国(27%)、美国(19%)、韩国(6%)、德国(4%)、荷兰(4%)、瑞士(2%)。整体榜单中,中国共占据了27个席位,较之去年榜单增加了5个席位。


2、Google Play开发者新功能:内部应用分享功能

近期Google Play控制台中进行了部分功能的优化更新,其中导航栏的开发工具中增加了内部应用分享功能,内部应用分享——无需授予访问Play控制台的权限,即可使其他人拥有上传应用的权限,简化测试流程,方便公司内部对应用进行上传和测试。内部应用的上传可以不使用正式版的版本号和签名密钥证书,使用内部测试证书即可完成内部应用的打包上传测试工作。内部应用分享功能的推出,可以大大简化应用测试的流程,使内部测试应用的过程更加便捷,提升整体效率。


推荐阅读:inface洁面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