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复工复产不停步,防疫监督不放松

来源: 2020-03-13 10:31:07 阅读:1

近期,中建科工广西经理部不断强化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多措并举加快项目施工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项目建设攻坚战。

一是落实落细监督举措,疫情防控先过关。压实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经理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细则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同时,统筹所属项目业主、监理、分包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宣教,运用小喇叭、张贴海报、发送疫情通报和监督问责通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治科普宣传和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及时破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项目参建单位全员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抓细抓常。常态化做好项目疫情防控管理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对项目封闭管理、返岗人员出行轨迹摸底、健康动态监测、防疫消杀、食堂卫生等进行日常监督指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严防死守、注重细节、不留死角。

二是有序有力恢复经营,安全复工把活干。一方面精准监督,未雨绸缪,提前落实资源保障。做好复工人材料盘点,提前分析制定招采计划,积极协调供应商,保障工程全面复工后的材料设备需求;提前梳理预判用工需求,针对疫情期间用工难问题,积极联系本地非疫区的农村劳动力资源,柳州会展二、三期项目还通过租赁大巴保证三期工程钢结构河南劳务工人快速返程。

另一方面有效监督,倒排工期,分解细化工期节点。实事求是分析疫情影响,及时调整项目总控网络计划。围绕履约目标,进行计划分解,形成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做好资源保障计划,同时做好多专业协同的计划分解,形成细化节点并进行预警考核,联合各系统推进图纸方案、分包队伍、材料设备、构件制作等资源配套。通过有预见性的工序交接、专业穿插,力争将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推荐阅读:联想小新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