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摄影家许振刚眼中的微观世界一一木片与残荷

来源: 2020-03-12 11:08:06 阅读:1

雕塑家罗丹一一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晴。

摄影构成点线面组合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残荷依然坚强挺立,在寒冷的湖水中等待日出日落,在刺骨的冷风里守望月圆月缺,坚守着,抗争着,不肯折腰摧眉,更不愿跪倒于地。那一张张破败的荷叶,就像秋天里的一面面旗帜,迎风招展,傲然屹立,顽强地展示着自己的存在,展示着自己的睿智。

冬日的荷塘,早已不见夏日的翠绿和点点红意,接天的荷叶和映日的荷花已不见了踪影,满眼望去尽是干枝,曾经的荷塘成为一池残荷,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鲜有走过的游人也不会注意到水中的枯枝,荷塘显得有些清冷。

人们大多喜欢忘情的欣赏夏日荷塘秀色,饱览荷花绽放的婀娜,但都不屑于顾及冬日落败的残荷,而我却觉得冬日的残荷孤寂凄美,傲骨依然。枯寂的蓬头顽强支撑着,那怕垂下了、掉落了也挺立着茎干坚守着,……不折的神韵,淡定的气场,纵然落入水中或沉泥于水底,也是为了来年涅磐重生。

许振刚,男,生于1960年,广西工艺美术学校专业教师,工艺美术师。长期从事摄影教学与研究工作,其作品在国内展览中获多项奖。


推荐阅读:华为最具性价比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