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美食

《平凡的世界》四位中国好公公

来源: 2020-02-13 11:45:39 阅读:1

《平凡的世界》讲述当时社会众多贫苦大众的生活,刻画了各阶级人物形象。在剧中先后出现了四位公公形象。

一、孙玉厚

玉厚是少安的父亲,早年丧偶,独自一人抚养四个子女,赡养老母亲,并在生活上帮扶女儿女婿、弟弟及弟妹一家。孙玉厚无疑是善良、老实本分的。他作为 一个公公,在秀莲未进门之前,虽然家穷 业薄,却有心尽自己最大女人办好婚事,不让秀莲觉得委屈。在少安婚后,在秀莲及润叶之间,孙玉厚拎得清谁是自己的儿媳,润叶上门继续想给孙家提供帮助时,玉厚并不欢迎,努力撇清润叶及少安的关系。在家常生活中,少安与秀莲有矛盾之时,也是多次替秀莲辩解。秀莲婚后生活的幸福有很大一部分源于明事理的公公。


《平凡的世界》四位中国好公公


二、田福堂

田福堂起初多次为难少安,只是不想少安麻缠自己女子润叶。瞧他对待少平、兰香的态度就可以看出,田福堂对待小辈也是很友善。但他起初并不同意郝红梅和自己的儿子润生结婚,这个就算是放在现在社会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郝红梅二婚,还带个前夫的孩子。哪一个父母都是为了子女考虑,在电视剧大结局时,润生和郝红梅带着孩子回村里过年,也表示田福堂已经接受了郝红梅。在哪个并不开放的时代,田福堂也算是一个开明的公公了。


《平凡的世界》四位中国好公公


三、李登云

李登云是李向前的父亲,田润叶的公公,县里的干部。剧中李登云与田润叶之间关系的直接画面并不多。在婚前,润叶二妈带着润叶在向前家吃饭,饭桌上李登云和蔼可亲,并无半点架子。且婚前,向前母亲对润叶及向前的婚事十分开明,尊重润叶自己的选择,这也肯定是向前父母商量后的结果,由此也可得知李登云也很开明。在向前车祸残废以后,李登云夫妇二人,对润叶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

四、郝红梅第一任公公

剧中对郝红梅的第一任公公并没有过多描写,但唯一的一次露面,却将他的通人情、明事理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润生多次给郝红梅提供帮助以后,这位淳朴的老人家告知郝红梅,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并为了孙子着想,可以让郝红梅带走孩子。


《平凡的世界》四位中国好公公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