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一则螺蛳粉广告,竟把年味带回了家!

来源: 2021-01-27 16:13:05 阅读:-

“年味”其实从未消失,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年味一直都在我们的生活中。

新春将至,站在热人影交错但年味浅淡的十字路口,小姨妈突然有些想念曾经过年热闹喧嚣的氛围了。

近些年来年味似乎越来越淡,年轻人对于过年,也好像没有了老一辈人的执念,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年味一直蕴藏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是忙碌的生活节奏让我们忽略了那些重要的点滴。

最近,一则影片成功引起了小姨妈的关注。该影片采用欲扬先抑的叙事手法,紧紧抓住生活不易的社会现实。它前半部分将重点放在生活中的“难”,生活中有无法宣泄的情绪,工作中有身不由己的疲惫……一幕幕皆是现代打工人的生活写照,那句“生活不总是一直向前的”就直直戳中了小姨妈的内心。

生活不总是一往直前的

有无法宣泄的情绪

有身不由己的疲惫

有不敢停下的奔波

也有突如其来的插曲

影片前半部分的“难”让打工人感同身受的同时,后半部分的“家”与温暖也有打动到小姨妈,仿佛在那一刻也一同融入进年味与温暖并重的氛围中。“把味道带回家”以家庭式的片段一幕幕涌现——孩子闻了闻爸爸问“这是什么味道啊”,女同事说“我也想嗦一口妈妈的味道”,情侣女说“就是这个味道”等细节,用“味道”一语双关,巧妙地将螺蛳粉独特的“臭味”与“年味”相关联,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身边的各种各样的年味。

感动归感动,小姨妈也还是要吐槽一下的。虽说要将“臭味”与“家”、“年味”相投,但有些场合的螺蛳粉呈现的营销意图略微有些明显了。比如,就小姨妈而言,虽然喜欢嗦粉却也受不了把味道带到办公室,孩子嗅味道那一段也有些奇怪,还有家庭聚餐时螺蛳粉的“C位”显得有点太刻意了。

把年味带回家

不过影片整体的精美画面与真实而温暖的色调倒是可以小姨妈忽略一些槽点,它用电影般的画质为观者贡献了一场短暂而精彩视觉享受。“把味道带回家”串联各个场景,最终形成了一幅真实的现代新年图鉴。观后让人觉得,“臭”“年味”似乎也还挺有意思的。

生活的节奏,让我们越来越忽略了生活的味道,影片结合真丝的生活画面,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年味”并没有消失,“年味”就在身边。

陪伴的味道 承载了回家的喜悦

影片中一碗温暖而有味道的螺蛳粉,把大家带入家的味道,在共鸣情绪中收获温暖。

小姨妈从这次的宣传影片中发现,螺霸王延续了以往的套路,,主要是站在主要的年轻受众的角度,立足于生活与情感取向,在其中发现痛点、找寻热点,从而出来精准营销,创造需求。不论是邀请人气青年演员彭昱畅成为品牌代言人,还是微博上一贯的中二风格,都紧紧抓住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也收到了积极反馈。

本次影片中,同样来源于当下年轻人生活,宣传产品的同时,片中所体现的对生活的理解与宽容带给观者温暖正能量的同时,也削弱了广告的强制输出性,不会引发观众的广告抵触心理,让产品得以以一种和谐的朋友姿态进一步深入人心。

从目前广告行业来看,螺霸王螺蛳粉本次的新年广告片可以说是十分成功的,整片效果高级犹如电影,问题真实充满情感认同,立意积极有力量温暖而不落俗,在一众新年宣传广告中显得尤为特别。“年味”其实从未消失,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年味一直都在我们的生活中。


推荐阅读:金华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