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中奥科技亮相5G时代警务未来城

来源: 2020-11-24 17:41:05 阅读:-

11月23日,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警博会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警用装备最新发展成就,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许甘露出席并启动开幕按钮。

作为全国智慧警务的“排头兵”,浙江省积极开展警务大数据应用,着力打造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此次警博会,浙江省公安厅浙江馆以5G时代警务未来城为主题,展示以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核心,应用5G技术的警用侦查无人机、智能警务亭等装备组成的水陆空一体化全域防控模式,融入“亚运安保”等浙江特色元素,打造的水陆空一体化全域智能防控体系。

浙江馆现场图片

作为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核心供应商,中奥科技亮相浙江馆。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是平台型人工智能中枢系统,该系统结合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能够自动识别潜在风险点,实现重点问题的超前预测、治安隐患的超前排查、可疑人员的提前盯防、各方态势的精准掌握,在支持案件侦办的基础上实现了犯罪预防;通过多警联动和专业分析,从根本上提高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应急处突、治安防范、社会治理等多方能力与效率。

中奥科技亮相警博会浙江馆

展会上,人民公安报记者对中奥科技副总裁宋悦进行了采访,当提到在警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上,中奥有什么样的优势时,中奥科技副总裁宋悦告诉记者,中奥科技有多年政务大数据运营经验,对政务行业发展要求、行业数据应用、业务流程、运作模式等有着更深的理解,并拥有行业需求的精准分析能力。在核心产品上,中奥科技基于三大中台、30+工具、100+算法和60+ 应用产品,为公安部和全国10+省、30+地市政务部门、100万+民警提供数据采集、处理、治理、组织、计算、 服务等一站式数据智能解决方案,业务遍及海南、云南、福建、新疆等全国十多省、三十多个地市。

展会上,人民公安报记者采访中奥科技副总裁宋悦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信息技术正在加快从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公安机关迫切需要更多更好更先进的适应实战需求的智能警用装备来支撑公安工作开展,也需要掌握更多的科学技术运用在实战中。


推荐阅读:昆明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