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消费

成功创业者的四种心态

来源: 2020-04-07 07:37:41 阅读:-

社会上的成功人士,在这其中就有不少人是自己创业、自己当老板的。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学习和借鉴他们的成功创业经验,可以帮助我们这些新创业者在创业路上少走不少弯路。那么,他们这些成功创业者的身上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呢?我觉得不外乎他们拥有这四种心态。

(1)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

创新创业的路上总是困难重重,但是想要创业成功,我们就要不惧困难,被困难打倒后要重新站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创业并不是一次就成功的,他31岁第一次创业,不到半年就失败了,第二次创业,还是不到一年就失败了,直到马云45岁,他才创业成功,并且建立了阿里巴巴帝国。因此我们经历失败后不能一蹶不振,要重整旗鼓,不忘初心,正所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但在成功后,我们也不能骄傲,因为,又有多少人是在成功后洋洋得意中失败的呢?

成功创业者的四种心态

(2)积极主动的心态

有一句话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不会主动来找你的,只有你主动出击,主动去创造机会,那么当别人给你机会时你就准确的能抓住机会。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在创业过程中才更有动力、活力。在创业的艰苦过程中,苦中作乐。若是积极主动的乐观心态能影响和带动身边创业伙伴的心情,团队的积极性得到提高,这样办起事来就能事半功倍了。

(3)双赢的心态


成功创业者的四种心态

著名成功企业家李嘉诚说,合作之前要有吃亏的准备,让对方多拿点,双方的合作才能长远。都想占便宜,是没双赢的可能的。

在创业过程中,如果总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不考虑合作伙伴的利益,那么合作是不会长久的。而且在创业前期,缺少资金、人脉、资源,我们是一个什么都没有新人,如果还自私自利,想着自己多拿一点,多占便宜,那么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自己的圈子,也不能得到合作伙伴的信任。如此,就很可能会面临创业失败。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大家一起受利岂不美哉?

成功创业者的四种心态

(4)虚心学习的心态

创业需要创新,但也不妨碍我们学习借鉴被人成功的好方法,在别人的基础上寻找出更适合自己的创业方法。学习不是模仿,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对创业的想法、看法都是不同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通过学习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比自己厉害的大有人在,虚心请教。学习能使人进步,即使创业失败了,但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的提升自己,为下一次创业打下更结实的基础,这也是不少的收获。

我不敢说,拥有这四种心态不一定能创业成功,但我知道,拥有这四种心态会极大的增加创业成功的几率。事情不是绝对的,但是事情是相对的,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态度决定高度,拥有这四种心态,就好像在创业路上乘上了一列高速奔跑的火车,让你更快的达到自己的目标。当创业成功时,那就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推荐阅读:物理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