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观测点(一)石棉县王岗坪

来源: 2020-02-26 14:14:04 阅读:1


我们大概都有这样的经验,以成都为中心,用圆规在地图上画一个西半圆,直线距离半径200公里以内就是2天周末能去的地方,半径400公里以内就是3天小长假能去的地方。

于是我们可以清楚看到,能看到贡嘎雪山主峰的牛背山、四人同、二郎山、王岗坪、轿顶山都在此范围之内。而这些地名,只有王岗坪、轿顶山分别在石棉县、汉源县,尚未进入甘孜州,路况较好,道路较近,甚至两天即可来回。牛背山、四人同、二郎山分别在泸定县境内。

王岗坪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挖角彝族藏族乡境内,与蜀山之王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仅40余公里,视觉独特,是观赏贡嘎群峰的绝佳平台。

据史料记载,王岗坪曾为雅州首府旄牛县城,为茶马古道(南线)的重要节点。日前,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以来,随着石棉县“旅游项目发展之年”“会战”的推进,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今后的王岗坪将配套观光索道、滑雪场、云端小火车等设施,成为“星空下的蜀山盛宴、云端的度假天堂”。


上山路况


山顶有一间客栈

山顶看贡嘎雪山


推荐阅读:苹果7p和8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