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广西都市网 > 新闻 >

广西贺州钟山县清塘镇这个村外嫁女集体回娘家!

来源:互联网 2019-08-17 22:26:13 广西都市网

  不忘故乡情,永记父母恩!2019年8月11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清塘镇榕水新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对于新村人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兴乡村文明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鞭策后人不忘历史,不忘故乡,永记父母恩,做到忠、孝、礼、义、廉。榕水新村200多名姐妹金花情系家乡,欢乐集聚一堂,共忆少年时光,与乡亲们共同举办新村首届外嫁女回娘家聚会大型典礼。

  姐妹回家聚会当天,新村由内到外装扮得焕然一新。全村到处插遍彩旗、挂起灯笼、撑起充气拱门,高高挂出“欢迎女儿回家”的主题横幅,一片喜庆欢乐的气氛弥漫整个村庄。

  上午9点30分,回娘家聚会活动的仪式正式启动。200多名的出阁金花们,人人笑靥如花,佩戴着村里小姑娘们送上的黄色丝稠巾,来到张氏宗祠进行祭祖活动。这表示后辈对先祖的敬重与悼念,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象征。

  榕水村委,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位于清塘镇的东南面,距镇政府驻地3公里。全村有 12个自然村、3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000人。榕水新村,张姓,罗姓,黄姓;其中张姓居多,属客家人,自广东省丰顺县、河婆县等地搬迁至此,至今历经七代,200多年,现发展有人口1500多人,是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地方,历代都有教师、干部等人员在外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

  西洋式“张氏宗祠”是新村的标志性建筑。高大约6米、长宽大约为23米,二层砖石结构的中西合璧四合院“张氏宗祠”,是民国二十年广西省长张一气及钟山县长张日初、清塘乡乡长张明时集全族之力建成的。1931年竣工,1995年前后村民集资重修。至今88年。

  中午时分,回家姐妹们的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新村,她们集聚在村幼儿园进行茶话会、打油茶、做糍粑等活动,畅谈童年时光的趣事,一起回忆年少时美好的故事。据悉,此次外嫁女聚会有二百多人参加,这么大场面的外嫁女聚会,在村里以至整个镇上还是首次。姐妹们无不感慨:非常感谢村干部以及叔伯们的厚爱,有了村中兄弟姐妹们的支持,我们才能相聚在一起,真的好开心。

  晚宴过后,夜晚时分,“不忘故乡情,永记父母恩”歌舞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由该村村民自导自演,她们给乡亲们带来了无限的欢声笑语,场下掌声和欢呼声连续不断,赢得乡亲们一致好评。

新村村长致词

乡贤代表致词

金花代表讲话

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我们同饮一江水,同是一个寨,更是一家人。我们背井离乡,远嫁各地,在我们贫困潦倒时,给我们信心和鼓励、不嫌弃我们的是娘家的父母和兄弟梓嫂、父老乡亲;富贵时,我们更加不应该忘记生养我们的家乡!”乡贤代表这样说。

  活动当天更是刷爆了朋友圈,让这个村火了一把!!!

  这次活动的开展,开创了清塘外嫁姐妹回家团聚的先河,也充分展现了外嫁女不忘家乡、为家建设出力的乡梓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乡贤人士及村干部们希望她们常回家看看,多给娘家带回外面的宝贵经验和有发展致富信息以及良好的乡风文明,促进娘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开创更为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钟山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村级“一约四会”制度,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出嫁女们深为欣慰和感叹。


 

  【 注:图片来源于榕水新村村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广西贺州钟山县清塘镇这个村外嫁女集体回娘家!”

搜狐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天猫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网易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猫扑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凤凰网友:凝固旳悲伤※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百度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淘宝网友:以死换温柔◇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本网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其它网友:往日 °Cold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天涯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推荐TODAY'S FOCUS

黑盒饭乱象:槽头肉当后腿肉 翅根裹面当鸡腿[图]

黑盒饭乱象:槽头肉当后腿肉

  摊主 交了保护费 就能在写字楼附近卖盒饭 在郑州紫荆山路华林新时代广场附近,一卖盒饭的...

广东一精神病母亲病死家中 两孩子与尸体同住7天

广东一精神病母亲病死家中 两

  茂名当地的志愿者排哥称,3日中午,志愿者到邓才英暂住处走访,核实莫小勇哥俩的助学资料...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