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西都市网 >> 资讯

明年的手机发展趋势!

来源: 2021-01-23 09:46:36 阅读:-

今年是全面屏的时代,各大厂商都在发布全面屏手机,从高端到低端种种不一。全面屏手机的指纹识别不好放在正面,否则会显得屏占比不高,达不到全面屏的要求。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毕竟大多数人还是喜欢正面的指纹识别。所以目前有三种解决方案,我们分别来看下。

1、iPhone X,放弃指纹,启用人脸识别。或许苹果觉得背面指纹或者侧面指纹不方便,甚至是低端的表现吧,所以他们直接放弃了指纹这一设计。面部识别的效果怎么样呢,那恐怕用了才知道。不过我个人更加偏爱指纹识别,说白了是更加倾向于用手指操作手机。

明年的手机发展趋势

2、华为荣耀V10,保留正面指纹。荣耀V10是最近发布的全面屏手机,除了全面屏、麒麟970 AI处理器看点以外,该机还保留了潜质指纹识别。为了在狭小的「下巴」中集成前置指纹,荣耀 V10 用了一种叫做「金镶玉」的工艺,大致的原理是把传统的集成在手机主板上的指纹模组移到了前面板的玻璃面板上,提高了「下巴」的空间利用率,得以在「下巴」仅仅比一加 5T、坚果 Pro 2 等主流全面屏手机略长一丁点的情况下,配备了前置指纹。

明年的手机发展趋势

3、众多品牌的全面屏手机,例如一加5t、小米mix2、坚果pro2、三星s8,采用后置指纹。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后置指纹是全面屏指纹的最简单选项。

总结完了几年的全面屏手机情况,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明年的趋势。首先,全面屏在明年将成为标配,并且屏占比会进一步提高,这点毋庸置疑。那么指纹和面部识别,那个会成功为主导呢?我认为面部识别成为主导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原因有三。第一,大部分人不喜欢后置指纹,所以更加愿意使用面部识别;第二,跟苹果风,这是一种趋势,大家都在跟风苹果;第三,面部识别技术更加成熟,使用更方便成本更低。

然而还有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屏下指纹识别!我觉得这个技术会成为保留正面指纹识别的重要基础!屏下指纹识别,不算是一个新鲜的词汇,其研发早就曝光了,目前还不成熟,还没有手机使用。然而近日外媒vortex放出了两张索尼新旗舰机的渲染图!!其中一台手机很明显没有使用后置指纹,有可能是屏下指纹!索尼手机屏幕向来有料,希望屏下指纹可以实现吧。

明年的手机发展趋势

图片来自网络

推荐阅读:华夏商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