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广西都市网 > 时尚 >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调研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再获肯定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8-08 14:46:35 广西都市网
      6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赴长沙三一产业园及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情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财务司综合处处长徐少红及湖南省工信厅相关领导等陪同参加调研。
      在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三一集团展览馆,了解三一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历程,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十八号厂房。
      通过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深度研发和大规模应用,这座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之一,已在各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极大提升了厂房的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实现高度柔性生产;而离散型制造的流水化装配,可提高24%人均产值,节省约1亿元制造成本节,资产利用率提升8%。
      同时,基于设备上传至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大数据在智能研发中的应用,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也提升了30%以上新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
      给这座“神奇”工厂赋能的就是三一集团孵化,目前已发展为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企业,树根互联。
      随后,王新哲一行来到树根互联,听取了树根互联高级副总裁黄路川关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能力和实践案例的相关汇报。
      黄路川从能连接、强平台、够安全、高智能和多应用五个方面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一一列举了树根互联赋能工业龙头企业,打造的14个行业级产业链平台的落地案例,并突出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在促进传统工业制造监管流程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
      王新哲对树根互联在湖南省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作中的实践和成果表示肯定,“树根互联有很多落地的实践案例,应该多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工业互联网能带来的实际价值”。
      同时,王新哲就湖南省工业互联网未来的落地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快,效果佳,工信部将在推进产融合作、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等方面与湖南加强合作,助推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新哲同时强调,湖南省有强大的工业产业集群和工业人才基础,湖南省应该积极发挥自主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制造转型中的价值和作用,促进产能结合、资源共享,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6月22日在长沙经开区揭牌成立。未来,信通院将通过中南基地,导入更多优势资源,以中南基地为载体发挥信通院在国家政策精准对接、技术创新发展、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优势,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树根互联作为湖南省内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之一,也将借此契机,更好地与信通院一起支持长沙经开区“三位一体”发展,一如既往地为湖南省工业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助力湖南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调研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再获肯定”

天猫网友:美丽/mmmmm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淘宝网友: ≈   波点
评论:八戒,别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猪了

搜狐网友:你给的牵绊╮
评论:我故意努力学习,故意勤奋工作,故意节俭生活,但绝对没故意买不起房。

天涯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儿子要穷养,长大了才知道奋斗;女儿要富教,长大了才不会被诱惑。

网易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凤凰网友:忘了爱° Toro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本网网友:谢谢你给的痛
评论:每当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就有人把锁给换了。

其它网友:〆心臟在跳動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

百度网友:﹎拿命再愛√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腾讯网友:心悲 2/2star°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更多关于“时尚”的热门文章